||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委刘书记对市政协提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8.04.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235件、立案208件,并案27件。经主席会议审查,从中筛选出30件重要提案呈报市委主要领导。市委书记刘东波同志高度重视,认真阅批重点提案摘报,并与4月6日作出重要批示:“这些提案很好,请市委办公室分解到市领导及有关单位,逐项落实!”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阅批重点提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承办单位是一种极大的促进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也激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是曲阜市政协实行提案前置的第五年,下步,市政协提案委将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督办,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一是紧贴发展主题,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城定位”“五大战略”,紧扣“五个一”统领、“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精品提案。二是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密切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作,不断完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各专委会和民主党派联合促办重点提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深化提案的调研视察、座谈面商、现场办案等形式,加强“提”、“办”双方的交流合作,着力提高提案的“落实率”和提案者的满意度。三是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利用提案资源,为调研、视察等工作选题提供信息支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把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与督办提案的过程有机结合起来,发挥政协整体优势,推进提案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