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旅游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市旅游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议,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局局长翟绪军,市政协秘书长肖胜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孔德民,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毕万里,市旅游局副局长孔国栋、副局长孙在斌以及相关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答复会采取实地考察和集中答复相结合的形式,委员们先后到石门山镇韦庄水库、石门山镇玫瑰庄园和吴村镇葫芦套民俗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近年来我市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文化国际慢城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答复会上,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在斌就今年承办的《关于建设曲阜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议》等6件提案,逐件进行了具体答复和详细说明;提案人及参会委员对市旅游局认真办理建议提案的态度和创新举措表示满意,并围绕所提的意见建议同与会单位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交流,针对市旅游局答复的内容及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等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孔主席对市旅游局今年以来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及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孔主席指出:一要实施项目带动,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文化旅游产业是曲阜传统的优势产业、主打产业、招牌产业,要抢抓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认真做好项目招商和在建项目推进工作,着力构建文化旅游新格局。二要创新旅游产品,推动产业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要以“文化+”理念为引领,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强化文化旅游招商,大力开发石门山自驾游、九仙山休闲体验游等旅游产品。三要强化宣传营销,推动经济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广泛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介,与中央媒体等国内外大网络媒体合作策划活动,展开组合营销,增强营销效果。四要全面优化环境,推动观光旅游向人文旅游转变。坚持“两创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的抓好旅游秩序综合整治,营造与名城仪象相协调的浓郁文化气息,加快建设“首善之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