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新党校)1号报告厅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委副书记山桂岭等市领导,以及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市政协委员、镇街政协干部、市政协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巡视员、研究员魏加宁教授来曲专题授课。魏加宁教授系全国著名的经济学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曾先后任著名经济学家孙尚清、吴敬琏助手,在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东京大学、日本兴业银行任客座研究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宏观经济、危机管理、宏观调控、财政金融、体制改革等领域的研究,并率先提出“华元构想”,在国内外经济学界享有盛誉。

  魏加宁教授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热点问题背景解析》的专题讲座,从经济全球化和逆全球化、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三个方面,就当前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作了重点解读,并围绕危机管理、金融风险等内容对中国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数据翔实、观点鲜明,思想理论深刻、知识内涵丰富,为全市领导干部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提供了指引。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令玉主持培训,他指出,曲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时提出了把曲阜建成“首善之区”的殷切希望,在当前全面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征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各界别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历史责任,以一种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既做好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同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他强调,特别是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要强化学习意识,努力提高理论政策知识和业务水平;要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曲阜的改革发展贡献心力;要展示委员风采,树立委员良好形象,为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魏加宁教授的报告对于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