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第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秘书长肖胜军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立案有关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讲话。

  孔主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切实把宪法精神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政协章程精神,严格依照章程履行职能。
  孔主席强调,要全力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按照“2468”工作思路,一是认真组织好各项视察调研活动。开展四次视察(视察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与扶贫攻坚工作、城乡建设及生态环保工作、“工业立市”及招商工作、“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及国学培训工作);组织六次调研(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煤改气”推进情况、城区物业管理工作、居民供热问题、职工权益保障情况、农村改厕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好重点“常态化”活动。继续开展视察到一线看、调研到一线去、提案在一线出、主席往一线靠、委员在一线干“五个一线”活动;持续开展委员“建立一个关系、传递一条信息、邀请一个客户、促成一个项目”的招商引资“四个一”活动;拓展深化委员联系一家企业、联系一个村居、联系一个社区、联系一个困难户、联系一个工商户(民营企业)的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三是着力推进《曲阜老照片》编纂等重点任务。文史工作要出“精品”,做好《曲阜老照片》征编工作和《曲阜政协志(2007—2016)》续修工作。宣传工作要更“精彩”,推介政协工作、展示委员风采、树立政协形象。提案办理要更“精细”,提高办理实效。各项活动要更“精心”,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周密部署“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好政协委员年终述职活动;丰富市政协联谊书画院活动;进一步开展好老干部工作;广泛开展对外联谊与交流活动。
  孔主席要求,要全面提升政协队伍形象,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强化实践锻炼。二是加强政协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政协机构改革实施工作。三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委员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履职登记和通报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