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7.02.0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17年1月24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21日至24日在市机关招待所隆重举行。
  会议在中共曲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中共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同志的重要讲话,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代市长彭照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孔令玉同志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刚同志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五年来,中共曲阜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以“2711”工程为总抓手,实干当头、全力全速、敢于担当、全面创新,全面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顺利实施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并获得了济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两个“三连冠”,全市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与会委员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在中共曲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实干兴市总要求,紧紧围绕“2711”工程建设,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品牌政协”思路、“一线政协”作为、“廉洁政协”形象,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力推进“五个一” 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八城同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改善提升十大民生事项,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建设产业坚实、改革开放、文化繁荣、生态宜居、幸福和谐新曲阜等方面,通过协商会、座谈会、撰写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按照《政协章程》规定,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广大政协委员对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充满信心和希望。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决胜“十三五”的关键五年。新的历史时期、新的伟大征程,赋予新一届市政协新的使命、新的任务,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曲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一”工程建设,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为主线,以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重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四城定位”,力推“五大战略”,解放思想、把握规律、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把我市政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在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有新作为;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在加快“首善之区”建设上有新成绩;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贡献;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新建树;落实全面从严从实要求,在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聚共识、锐意进取,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