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联谊书画院在康达艺术馆举办2018迎新春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即将来临的戊戌新春佳节,曲阜市政协联谊书画院于2018年2月2日下午在康达艺术馆举办迎新春笔会活动,开启了2018年政协书画联谊活动的序幕。市政协主席孔令玉、秘书长肖胜军、经济委主任陈玉鑫参加笔会活动。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画学会会长、市政协联谊书画院院长蒋开征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曲阜书法家协会主席、市政协联谊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韩益先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市政协联谊书画院副院长王心安先生,以及书画院张连坡、郑国平、孔祥民、马培钧、陶剑、郝亚同、燕一群等书画名家欢聚一堂,即兴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用笔墨丹青喜迎新春佳节。

  创作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抒怀,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妙绝伦、多姿多彩的画作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抒发了对“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热情赞颂。笔会上,85岁高龄的蒋开征先生还专门为韩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李退溪十四代世孙李毓源先生写下“德不孤、必有邻”书法作品,为孔子第77代嫡孙女孔德懋先生写下贺百岁寿辰“寿”字和充满节日气氛的新春对联。书法家们用一幅幅灵动秀美、苍劲有力的作品抒发豪情、相互切磋、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在弘扬和传承我国传统的书法艺术的同时,也表达了书画家们对2018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笔会之后,经书画院各位名家一致商议,决定将曲阜市政协联谊书画院交流中心落户康达艺术馆,并将由孔令玉主席亲自策划、蒋开征院长亲自担纲,韩益、王心安、马培钧、燕一群等书画家以“梅兰竹菊”为元素共同创作的“君子之风”画卷,作为书画院与艺术馆的"定情之物"。曲阜康达艺术馆坐落于明故城(三孔)景区,阙里宾舍东邻,集木器、家具、紫砂、玉件雕刻、书画作品鉴赏与交易于一体,是曲阜市又一新的文化艺术交易平台。康达艺术馆将专辟斋室作为“窗口”展陈政协书画院书画家的作品并向社会用不同形式的媒介进行推介。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