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4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济宁市政协副主席陈希忠率调研组到我市进行“打造儒学文化高地,加快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专题调研活动。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秘书长肖胜军,曲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等陪同活动。

  陈希忠一行先后来到息陬镇北元疃村、尼山圣境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息陬镇北元疃村,陈希忠一行在息陬镇和北元疃村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百姓大舞台”、“和为贵调解室”、“二十四孝”孝贤文化长廊等现场,并走入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陈希忠副主席对北元疃村大力弘扬儒家文化,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

  在尼山圣境项目建设现场,陈希忠一行听取了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的有关介绍,对尼山圣境宫像区、大学堂的设计理念、景观布局、壮观气势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在“打造儒学文化高地,加快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以加快建设“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为总目标,牢牢把握“全力攻坚、全面提升”总基调,致力于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落地生根,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从小、细、微处入手,精准精细发力,全面落实《曲阜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打造了“彬彬有礼道德城市”“百姓儒学”等一系列品牌,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得以深入,重点文化工程和项目加快推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