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举办第三期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27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政协在机关招待所举办第三期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到会作《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政协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秘书长肖胜军参加活动;王德金、赵元山、马书轩等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济宁市驻曲政协委员,全市200多名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杨朝明院长从中华文化之中心、孔子的道德经、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让孔子照亮人心“四个篇章”,以战略的眼光、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独到的见解阐释,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委员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主持培训并强调:全市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历史责任,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放大曲阜儒家文化资源优势和品牌力量,着力做好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曲阜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大建设结合的文章,促进儒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杨朝明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孔子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以及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古籍整理与研究规划项目多项。学术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励。1998年以来,多次应邀到澳门、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讲学或参加国际性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