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己亥年春季祭孔大典在曲阜尼山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5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圣地起雅乐,清明祭先师。4月4日,孔子诞生地尼山,雅乐悠扬,庄严肃穆,己亥年春季祭孔大典隆重举行。
  刘东波、彭照辉、孔令玉、山桂岭、郭益民等曲阜市领导,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参加孔子研学产品推介会的客人代表, 曲师大、济宁学院、孔子研究院、济宁政德教育基地、曲阜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区、高铁曲阜东站等驻曲单位代表;台湾、北京、河南等地孔子后裔代表,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曲阜优秀市民网民代表及各级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祭孔活动。

  伴随着《论语》章句的诵读声,古老的尼山孔庙大成门缓缓打开。在身着古代服饰的司礼官导引下,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参加祭祀大典的领导及嘉宾,在尼山孔庙智源溪桥前肃立,整理衣冠后开始沿高高的台阶拾级而上。

  清明时节的尼山孔庙,松柏青翠欲滴,格外肃穆清新。己亥年尼山春季祭孔大典,由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担任主祭官。

  参加祭祀大典的领导及嘉宾,市领导刘东波、彭照辉、孔令玉、郭益民依次向至圣先师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恭读祭文。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主持祭祀大典。

  所有参礼嘉宾集体向至圣先师行三鞠躬礼,己亥年曲阜尼山春季祭孔大典圆满礼成。

  祭孔大典礼成后,在尼山书院前举办了尼山·诗祭孔子—己亥年尼山清明诗会;在夫子洞广场上举行了习礼尚贤·明德笃行—己亥年学童启蒙开笔礼仪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