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4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曲阜调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济宁、曲阜两级市领导张继民、李良品、倪丽君,孔令玉、李刚、翟绪军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分成3个组,分别深入到曲阜市的全国五好家庭、山东省文明家庭、文明卫生示范户、贫困户等9个家庭以及小雪街道武家村、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书院街道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实地调研,并组织妇联干部、宣传干部、纪检干部、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代表、家庭教育志愿者等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从家教、母亲素质提升、家风带动村风、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曲阜的做法和经验,并要求曲阜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好向前迈进。


  陈晓光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家风关系社会风气、党风政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非常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倡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的传承对增进社会价值观念认同、推动民族意识凝聚、体现国家的精神风貌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影响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要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重点,正家风、严家教、立家规。家庭、学校、社会要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以家风文化滋养家庭教育,以家庭教育丰富家风文化的长效机制,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软实力。


  近年来,曲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曲阜讲话精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总抓手,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素质在学习传统文化和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得到提升,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