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青岛市政协来我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0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4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一行6人来我市考察交流弘扬传统文化工作经验,并收集举办“孔子与青岛”展览相关资料。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戴伟娟、秘书长张言申,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副主席翟绪军、秘书长孔凡敏,以及济宁、曲阜两级政协有关委室同志陪同活动。
  在济宁期间,考察团来到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济宁市、曲阜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期间,青岛市政协、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与济宁市政协、曲阜市政协、孔子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就“孔子与青岛”展览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张继民首先介绍了济宁、曲阜悠久的历史文化。他指出,济宁是孔孟之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曲阜是东方圣城,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近几年,济宁市、曲阜市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采取了诸多举措,举办国际孔子文化节、世界儒学大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活动,推动了儒家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传播。张继民谈到,儒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孔子诞辰2570年之际,青岛市政协举办“孔子与青岛”展览,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入探讨,共同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李众民介绍了南园孔子纪念馆以及“孔子与青岛”展览的有关情况,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