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致全市政协委员创文攻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2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通过全市上下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曲阜已进入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决胜时刻。为此,市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全市创文先行者,身体力行参与创建。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要在全市开展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等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中当好表率,全年不间断、常态化开展政协委员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二、当好全市创文推动者,履职尽责助推创建。要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市容市貌、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窗口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倾听群众意见,认真行使民主监督权力,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创建实效想办法、献计策,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智力支持。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建功立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三、当好全市创文宣传者,凝聚共识合力创建。政协委员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自觉做城市文明传播的种子、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喇叭,时时处处注重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文明知识通过不同场合、多种方式、各种途径,向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同事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要主动劝阻、制止周围不文明的人和事,维护社会正气,弘扬文明风气,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各位委员,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市民共同的心愿,也是每一位政协委员的使命责任。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牢记责任、一鼓作气,奋力夺取创文攻坚战的最后胜利,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