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维稳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市政协就“民族宗教领域维稳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胥国红,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室主任陈志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栋、一级主任科员孔伟及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基本方针,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按照市政协2020年度工作要点开展的。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龙山禅院和曲阜基督教圣三一教堂,详细了解了我市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工程,充分发挥曲阜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拓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栋介绍了今年我市民族宗教规范化、法治化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丰宗洁、袁彩东结合各自宗教领域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胥国红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我市民族宗教领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绩可喜可贺。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要落实防控措施,健全风险隐患调处化解机制。同时,希望我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