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第二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发行暨文史馆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3月18日,曲阜市政协召开第二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发行暨文史馆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翟绪军、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强介绍了第二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成书过程;曲师大、孔子博物馆2家单位接受了图书捐赠;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为新聘任的9名文史馆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对第二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的出版发行给予高度评价,对第三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征集工作表现出热切期待,表示将竭尽所能为丛书的征集编纂贡献一份力量。



  孔令玉在讲话中指出,充分挖掘曲阜广博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料,抢救性、系统性的收集和整理,是曲阜文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曲阜市政协文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征集、编辑和出版工作新局面,硕果累累、成绩斐然,相继编纂出版《曲阜文史集粹》《谷牧与曲阜》《1966阙里纪事》《孔子玉与曲阜》《孔府老照片》《黄帝与曲阜》等文史著作,这些内容详实丰富的史料,为曲阜的历史研究、历史教学、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史料资源,拓展人们了解曲阜的渠道,印证诠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扩大了曲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孔令玉表示,第二批《丛书》列出了一份曲阜历史文化成果长长的清单,展开了一幅曲阜历史文化发展的壮丽画卷,揭示了曲阜悠久而独特的文化底蕴,它的出版发行,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曲阜、建设曲阜的热情,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力量积极参与到“首善之区”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来。



  孔令玉强调,要认真总结已经出版的两套《丛书》的成败得失、经验和不足,继续深入发掘、收集、整理我市各方面的历史文化资料,一如既往地、更加扎实地、又好又快地研究部署第三批《曲阜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编纂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曲阜文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全体文史馆员、文史委成员、《丛书》编委会成员、编纂人员、有关领导,曲师大、济宁学院、齐鲁理工学院、远东职业学院、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党史研究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