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济宁市政协来我市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9月18日,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带队对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秘书长孔凡敏陪同。



  张继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会址、鲁源新村、鲁班故里园,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文旅局的工作汇报,并就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规划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张继民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两创”的重要论述要求,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曲阜儒家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抓住重大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发展要素资源支持,高标准谋划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努力当好践行“两个结合”的排头兵。要积极推动儒学研究“登峰”,多出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在世界文明发展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和普及,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融入群众生活。要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并持续推动落地实施,以项目建设引领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为文化强省、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