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董洪波出席教体组委员述职和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市政协教体组开展委员述职和“完善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董洪波、秘书长孔凡敏出席,市教体局局长宫同文陪同。

委员述职

  述职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爽代表教体组详细汇报了委员政治理论学习、撰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社会公益及政协各类活动的情况。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个人的履职体会,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市教体局局长宫同文要求各位教师委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同时以政协委员的责任和眼光关注身边的社会动态。

  董洪波在讲话中指出,教体组政协委员立足岗位、积极履职,既是人民教师中的优秀代表,又在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董洪波强调,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争当业务标兵,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珍惜荣誉,创新履职,加强创新思维,增强工作活力和凝聚力;要再接再厉,拉高标杆,以此次述职为新的起点,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作出积极贡献。


专题协商

  部分市政协委员、党外特约人员代表、特邀专家、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专题协商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观摩了市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听取了指导中心工作计划、科室职能、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心理咨询室的使用情况,使用的咨询技术和所属流派。

  座谈会上,市教师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付云震做了《关于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党外特约人员代表曹海霞、政协委员王洁结合工作中的案例,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宝贵的建议;与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市教体局局长宫同文表示,将认真采纳委员和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更加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针对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四个一”措施:广泛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织好一张全市心理防护网,公布一个24小时热线电话,完善一项心理考核机制。同时,发挥好两个中心的作用,为学校、为学生、为家长架起一连心座桥;调动全市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发挥集体和团队的力量,把全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做实,给每一位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董洪波强调,要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以及人生成长的生命周期的全过程。要努力营造增强学校、家庭、社会整体合力的浓厚氛围,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配合,构成“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完整的闭环。要加快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联动、健康发展的新格局,为“教育名市”建设和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