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29日,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李刚、翟绪军、孔祥芝、李士东、孙伟,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丛衍忠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李士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会期及出席、列席、特邀人员名单;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推举了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及提案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成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十五届市政协部分委员、常委辞职请求;协商通过了先进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驻城委员联络组、2022年度“十佳协商活动”协商议事案例和承办先进单位、2022年度“十佳政协委员”的表彰决定;协商通过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承办先进工作者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董洪波作了讲话。



  董洪波指出,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屡次抗击新冠疫情,精心服务旅发大会、孔子文化节等重点活动,喜迎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广大力量,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曲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精心组织5次视察、7次调研活动;有效办理197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打造“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平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活动12项,指导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驻城组开展专题协商活动34次。三是关注民生福祉,展示“一线”风采。向广大委员发出《抗疫倡议书》,迅速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聚焦三争工作、双招双引和包保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工作,协调关系、解决困难,奋战发展一线;拓展深化委员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主动协助党委政府为民谋福、改善民生。四是凝聚人心力量,汇集发展合力。密切与各人民团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强化与各地政协横向联谊,组织开展女性委员调研座谈、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敬老院老人、百岁老人活动,积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助力党委政府画好“同心圆”。五是力求固本培元,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新成立机关党组,完成机关支部换届,严格各项组织生活;加强政协常委会、专委会、机关和委员队伍“四位一体”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深入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政协委员联络室“五有三服务”示范点建设,着力把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打造成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和统一战线的重要平台。
  就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董洪波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筹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务必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纪律规定要求,遵守大会纪律,保持良好会风。三是务必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协调联动,落细落实每一个环节,做好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会安全顺利。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