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曲阜市政协赴杭州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2.27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5日,曲阜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孔祥芝率考察组一行9人赴浙江省杭州市围绕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杭州市钱塘区政协主席金志强、秘书长沈建平等陪同活动。

  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位于杭州市城市阳台地面一层,共5300平方米,2022年10月27日正式启用,面向杭州市党政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联盟单位、区县(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群众开放。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实践中心的陈列展示、协商议政、学习交流、互动体验等4大功能区域,尤其是陈列展示区,以“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在”为主题,由凝聚共识、构建体系、建言资政、协商为民、深耕提案、存史鉴今、一体联动、党建统领等8个板块内容组成,大家驻足细细观看,详细了解杭州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历史脉络、协商民主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和履职印记。据了解,实践中心启用以来,连续接待了深圳市政协等市内外政协200多批次参观考察团队,举办请你来协商、界别协商、委员便民服务等活动200多场,累计访客达2万多人次,中央、省级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考察组一行一致认为,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责使命的理解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习杭州市政协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建设新时代协商民主县域实践中心,打造曲阜特色品牌,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赴杭州麦扑文化创意公司、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装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远见旅游设计有限公司等学习考察,参观了公司文创产品展示区、办公区、选品测品区等区域,与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开发文创产品、打造网红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组一行诚邀浙江文化企业来曲投资、开展文旅项目策划,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会各方也表达了开展合作的美好愿景。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